星期四, 8月 07, 2014

幹嘛開始寫這個部落格

好,其實我光Blogger這邊的部落格大概就有三個,而這個其實是當年在國外讀書的時候寫筆記用的。
最近覺得台灣的美容、保養品、彩妝、香氛市場實在很「濁」,所以決定重新開始這個頁面。

自我介紹一下,我2007去英國,先在倫敦傳播學院拿了媒體傳播一年學程,再因為興趣到倫敦時尚學院化妝品科學榮譽學士,不含一年實習的三年課程。
在台灣念傳播,以攝影、設計為主,後來會走上化妝品科學這條路是因為以前高中念的是自然組,曾經幻想自己可以當全台灣第一個Perfumer(這應該我的高中同學都相當有印象),這個夢想後來有人實現了,是我的學姊Valerire

而為什麼當初沒有繼續走攝影或設計,除了妄想畢業論文可以做香水的專題之外,另外就是看到了一篇關於口紅效應的文章。加上自己體會到女生愛美的產業不會有夕陽的一天!就一直到了現在。畢竟在英國的第一年讀攝影結束之後根本想賺錢想瘋了,覺得攝影可以當興趣但不能當飯吃。

在去倫敦以前,我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圖文傳播學系讀了兩年,後來在LCF的三年,特別可以說一下的是,敝系是整個大學唯一的Bachlor of Science(理學士),還是榮譽學位。

而班上從大一的24個人,大二銳減為12個人,一直到畢業是8個,就知道這個系的淘汰率,嗯,很高。而且我還是平均下來一年只有一個稀有的台灣人嘿嘿!

有一個同學不知道為何,可能畢業典禮什麼都不能拿又因為沒聽到大家典禮結束後要在West wing拍照而沒有出現的同學,幫她補一張。
 

當初在開始這個Blog,是想和在台灣念生物科技的朋友交流,也問過學校這些講義可以當資源使用,因此就這麼開了,當做共筆這樣。

最近突然又想更新這個頁面則是因為,在台灣工作了兩年多,總覺得台灣的美容保養產業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的不足,與歐洲似乎還有那麼一段落差。

部落格名稱這麼白話則是我想不到別的詞可以表達我的心態(?)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鞠躬)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按個讚我會很開心的XD(雖然我還沒有了解到blogger和fb到底如何同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