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14

基礎臉部清潔

這題目實在是很大。


每天至少兩次洗臉,臉怎麼洗真的是一門很龐大的學問。
如果從膚質開始詳細寫似乎會寫到五六千字,我想膚質的部分就概略提一下。

因為其實,膚質的不同保養的方式和你用的保養品關係比較大。
理科的朋友應該都對HLB(油水平衡)有基本的認識,而洗面乳對皮膚的作用其實就在洗完臉的短時間以內而已,留在我們皮膚上的是保養品,當然是保養品和皮膚的HLB關係比較大囉~

卸妝的部分下次再寫一篇,但在這裡要講一個習慣,很重要的習慣。
就是,其實卸妝只需要卸掉顏色就可以了,我所謂的顏色就是不是膚色的所有化妝品
也就是眼妝(眼影、眼線、睫毛膏)、唇妝(唇線筆、口紅、唇蜜)就好,其他的請右轉出去第二間辦公室交給洗臉部門。
甚至如果你的眼影眼線是粉狀且不使用睫毛膏的,也可以直接使用洗臉產品來洗就可以了。

洗臉的商品以劑型來分類的話通常可分為下列幾種:
1. 洗面乳:應該是大家最常買的,管狀封口+蓋子。
2. 洗面凝膠:通常和洗面乳包裝類似,或是按壓式的瓶裝,劑型透明凝膠狀,有的裡面會有顆粒,主打深層潔淨。
3. 潔顏泡沫:通常為慕斯瓶,按壓後出來的就是泡沫。
4. 洗顏粉:粉末狀,小小一瓶通常只有幾十克。
5. 洗面皂:嗯,就一塊。

而到底怎麼選用適合自己的洗臉商品呢?很~簡~單~
當然,比較油性肌的朋友通常會比較喜歡清潔力較強的洗面乳,重點還是在基礎保養的部分要做好保濕,油性肌的保濕很重要
而乾性肌可以避免就儘量不要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洗顏粉或洗面皂,

好,其實我原本沒有要講洗臉機,但最近實在越來越多人在問。
不要買那種東西!妳錢太多的話捐給我好了。
除了很容易使表皮層受傷之外,力道的控制遠不如素手拈來得好控制。
我知道妳看了很多雞蛋實驗...但那根本沒什麼好嗎!
我打賭你自己拿一顆雞蛋用相同力道的電動牙刷去刷會有一樣的效果!!!

各位鄉親,臉皮有三層:Epidermis, Dermis, Hypodermis。
並不代表你可以拿來跟牙齒的那幾層用一樣的方式處理好嗎!
今天就先這樣:)

沒有留言: